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编辑:  点击:  时间:2023-05-26 来源:心理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刘媛媛 扶长青 龚小兵)近日,随着心理嘉年华活动落下帷幕,湖北医药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圆满收官。本届心理文化节以“善爱你我·悦享华年”为主题,从3月25日持续到5月25日,学校精品活动、学院特色活动和班级普及活动三结合,开展活动200余场次,发放近2000二课学分,参与师生达20000余人次,为全校大学生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知识和文化的饕餮盛宴!

以赛促学,汲取心理健康知识

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赛段,1836名师生参加初赛。最终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和第五临床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第一临床学院代表队、护理学院代表队和口腔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化茧成蝶”,一起蜕变为更好的自己

21天“蝶变”心理素质训练营是我校心理文化节的品牌活动,1706名同学报名参加,设置每天自习一小时、跑步1000米、背30个英语单词等目标,与训练营中的伙伴一起打卡坚持,1046名同学坚持到最后。

“心晴朗·乐成长”,学会人际交往

在本届心理文化节期间,心理中心的老师们给同学们带来了五个主题的团体辅导,包含基于萨提亚模式的自我成长、放飞情绪·积极赋能、人际交往与提升、减压赋能及自我认知与探索。200余名师生参与了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在安全、理解、接纳的环境下,体验团体的力量,收获自我的成长。

班会策划实施,共建班级温馨家园

本届心理班会策划大赛,共有84个团队共计420人报名参加。各参赛团队围绕珍爱生命与生命教育、宿舍或班级凝聚力提升、情绪与压力管理、自我探索与规划等4个主题策划心理班会,制作精美的PPT,准备趣味活动。最终,瞿培林、江晓舟、胡东辉、何尚峰、徐萍萍、李占秋、郑语晨等辅导员老师带领的7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全校各班级全覆盖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专家,为全校师生带来了9场精彩纷呈的心理讲座,涵盖人际沟通、情绪管理、网络成瘾、恋爱与成长等多个主题。1800余名同学在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的讲座中,学习人际沟通和人际交往方法、练习情绪管理的技巧、正确看待虚拟网络与现实生活、探索亲密关系的奥秘。

心理嘉年华,体验趣味心理活动

5月20日,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之心理嘉年华活动于文明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蛟,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心理专干以及3000余名同学齐聚广场,体验各学院和学生社团精心准备的心理活动和游戏,在趣味心理活动和游戏中获得与自我、他人和世界的联结,体验爱自己、爱他人的愉悦。

同时,为了加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本次文化节开展了优秀组织单位评选,第五临床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第三临床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编辑 郑建超)

上一条:我校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胡琴音乐艺术鉴赏”活动

下一条:第三临床学院开展“正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文艺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