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胡琴音乐艺术鉴赏”活动

编辑:龚小兵  点击:  时间:2023-06-14 来源:学工处(部)、团委

本网讯(通讯员 钟骅)6月13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胡琴音乐艺术鉴赏”活动在八号楼多功能厅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一级演奏家车定祥教授授课,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陈璞出席,大学生艺术团和学生观众共三百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车定祥教授讲述自学二胡的经历以及民乐的发展史。从爱好到坚持,他在胡琴道路上越走越远,考取胡琴一级演奏员。他在现场向同学们逐一介绍带来的七把胡琴,并分别演奏不同的曲目,把同学们带入不同的场景。他用板胡演奏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大家仿佛站到了黄土高坡;用京胡演奏京剧曲目,让师生感受国粹的魅力;用二胡演奏经典乐曲《梁祝》,让师生在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里沉醉。最后,他鼓励大家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大学里多了解一些中国传统乐器,丰富自己的传统文化知识,爱护与传承传统民族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提升了对中国传统民乐的信心,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信。(编辑 黄松鹤)

上一条:图书馆举行第三届“中华历史书画大赛”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