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科教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快讯 >> 正文

第四临床学院段鹏博士科研团队在国际期刊《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发表最新成果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1:12 来源:第四临床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段鹏)2022年6月8日,第四临床学院、湖北医药学院附属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段鹏团队在《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上,发表题为“The Activated AMPK/mTORC2 Signaling Pathway Associated with Oxidative Stress in Seminal Plasma Contributes to Idiopathic Asthenozoospermia”的研究论文。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邓杰主任和段鹏博士为共同通讯作者,我院培养的2019级锦州医科大学妇产科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曹楠楠(导师为邓杰)和2021级武汉科技大学在读博士生胡春卉为共同第一作者。

第一作者曹楠楠和导师邓杰主任毕业答辩合影

共同第一作者胡春卉博士开展ATR-FTIR光谱检测

此研究目的是应用衰减全反射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 (ATR-FTIR) 等技术进一步解读特发性弱精子症精浆中所包含的未知疾病信息。本研究收集符合纳入标准的精液样本 (精液参数正常且已生育者70例、特发性少精子症57例和特发性弱精子症53例),采用自行设计调查表对研究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同时,对AST精浆ATR-FTIR光谱、氧化损伤和AMPK/mTOR相关糖脂代谢通路的变化进行研究。该研究发现弱精子症患者精浆中脂质成分(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蛋白质二级结构)、氧化应激状态及AMPK/mTOR2信号发生改变。精浆约占精液成分的90%,主要为精子提供营养能量和安全环境,是精子存活和运动的必需介质。一旦精浆微环境中成分及含量稳态遭破坏,将会降低精子膜的稳定性,干扰精子正常运动功能,进而导致弱精子症的发生甚至不育。

第一作者曹楠楠于2022年6月即将毕业。导师邓杰主任表示,曹楠楠同学刻苦钻研、吃苦耐劳、临床和科研业绩非常优秀,我们妇产科非常希望她能够积极争取,留院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据悉,曹楠楠已经参加由院长廉凯主持的面试,现已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就业协议。

附属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廉凯指出,人才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医院事业发展的第一要素。我院尽可能地将本院培养的优秀研究生留院任职。院党委坚持从实际出发,面向医院发展需求,面向群众健康需求,打造实力雄厚的导师队伍和科学合理的在读研究生医教研带教模式,注重在读研究生素质全面提升和临床能力的培养,引导在读研究生以争促学、全面发展,为医院发展新形势、新局面提供人才支撑。(编辑 刘莹)

0

上一条:公卫学院与湖北九泰开展校企共建合作交流

下一条:药学院第二届制药工程课程设计汇报(答辩)会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专题网站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