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科教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快讯 >> 正文

药学院第二届制药工程课程设计汇报(答辩)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1:07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魏海龙)6月2日下午,药学院第二届制药工程课程设计汇报(答辩)会--《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课程项目式教学作品展暨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举办。药学院院长李飞,药物制剂教研室主任朱海涛,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张琼,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邱婧然,王振忠博士、许毛博士、罗寒博士、李兵博士等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此次活动属于制药工程教研室组织的以《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为抓点的汇报展示活动。2019级制药工程和药护制药工程班全员参与课程设计和汇报答辩。

首先,李飞从“授之以鱼、授之以渔”和“授之以愉,授之以娱”展开,鼓励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多开展教学改革活动通过增加学习趣味性和学生的参与度来提高学习效果。李飞高度评价和肯定了此次活动,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优越的学习条件,勉励大家树立专业自信,踏实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现代医药工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场报告中,制药工程教研室邱婧然老师从药物研发流程讲述到制药工程专业的职业规划,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行业,加强对专业的认识。

第二场报告为课程设计汇报,此次汇报分为8个组,每个组的全部成员围绕各设计题目分别从设计依据、生产班制、工艺流程、物料衡算、热量衡算、车间布置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之后专家进行提问。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8个小组汇报结束后由朱海涛老师进行点评。他指出了大家在课程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建议该课程多开展见习活动,并结合自身经验勉励大家要多思考、善应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并肯定了这种教学改革形式能够使同学们发挥动手动脑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浓厚热情,活跃了学习氛围。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从朱老师的经历和经验中受益匪浅。

最后,王天帅总体评价了该课程进行项目驱动式教学改革完成课程设计的难度和挑战性。并肯定了同学们在完成课程设计付出的努力,回忆与同学一起攻坚克难,完成课程设计,最后通过作品展和答辩汇报的形成交出满意的答卷的过程并总结收获。同时也指出了该课程在改革过程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对20级制药工程班的同学表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做到更好,将活动传承下去,将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系统化,期待明年大家创造更好的成绩。

(编辑 刘莹)

0

上一条:第四临床学院段鹏博士科研团队在国际期刊《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发表最新成果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22年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专题网站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