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院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20:18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胜蓝)盛夏骄阳,七月悄然而至,湖北医药学院第一临床学院迎来了开启新征程的2022级研究生们。为了让新生详细了解第一临床学院、了解太和医院的历史和发展,激发同学们的自豪感,也为了加强研究生专业规划认知,更好更快进入研究生生活,第一临床学院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入院教育系列活动。

7月3日晚19:00,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何尚峰老师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班首次班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全体113名同学。

班会开始由何尚峰致欢迎辞,介绍第一临床学院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2022级研究生班级的基本情况,组织了班委竞选。经过竞选者自我介绍、同学投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吴彪、潘婷等10名班委,班委代表表示,今后会以身作则,带领全班同学同力协契、力争上游。

7月4日晚19:00,第一临床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附属太和医院敬业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第一临床学院院长、麻醉学系主任、附属太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刘菊英老师,学院分党委书记邵光义老师、分党委副书记杨金花老师,附属太和医院临床教学办主任吴珍老师,科研办主任严文莉老师、副主任涂梦薇老师、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何尚峰老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杨金花主持。

辅导员何尚峰汇报了班级基本情况、班级建设规划,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活动,劳逸结合,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开展科研及临床活动,早日融入课题组,承担力所能及的组内日常事务,做到眼勤手勤,在学术活动中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严守科研诚信底线,努力将第一临床学院的“第一”贯彻落实到学业、日常活动等方方面面当中。接着,研究生学生代表吴小铃同学发言,号召同学们要砥砺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拓展国际视野。

教学办主任吴珍从附属太和医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研究生阶段的日常管理、培养过程、学业经费支持以及奖惩措施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同时,吴珍鼓励同学们在立足临床的基础上,努力成为研究者、科学家、管理者。

刘菊英总结讲话,她介绍了湖北医药学院与附属太和医院之间血脉相依、同生同息,两者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属一脉,在治学精神与校、院建设上保持着同等的高度性。刘菊英指出,研究生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实,提升个人格局与眼光,处事利自,利国。在临床工作中应做到学术与人文关怀并举,提升共情力,做一名有温度有感情的医者。

经过入院教育系列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和研究生生活的了解,有助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规划,另一方面,鼓励同学们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未来必将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希望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掌握创新技能,圆满完成学业。(编辑 鲍晓宇)

0

上一条:巨鲸落·万物生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走访遗体捐献者家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