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巨鲸落·万物生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走访遗体捐献者家属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20:26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

本讯网(通讯员 边晓璐 李忠湖)7月9号下午,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姚柏春教授,带领遗体捐献接收站李勇、贾贤梁、张伟等老师及十堰市红十字会巨鲸落·万物生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部分成员,冒着酷暑到十堰市经济开发区白浪村三组走访遗体捐献者王银的父母王启军、郭本翠夫妻。

王银出生于1992年,技校毕业后到广州打工。2021年4月2日,因身体不适到当地医院就诊,检查发现罹患胰腺癌(晚期)并多器官转移,立即回十堰治疗。在其生命最后一刻,决定死后将遗体捐献给湖北医药学院,这一遗愿得到其父母的大力支持。

走访慰问期间,姚柏春仔细询问了王银父母近期的身体、生活及劳动情况,还通过深度交流探究了解其心理状况;并对他们进行了政策帮助,如失独家庭经济补贴及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安排志愿者协助办理相关手续;走访一行还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随行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多项内容。如对二老做了简单采访,并对遗体使用完毕骨灰存放问题进行了解答。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多年来,湖北医药学院遗体捐献接收站始终规范开展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咨询、登记、接受、告别、缅怀及捐献前后跟踪服务工作;尤其注重探究遗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的心理特征,传播、传递及传承遗体(器官)捐献文化,培养学生大爱奉献精神,极大地推动了十堰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受到十堰市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

(编辑 鲍晓宇)

0

上一条:“绿野寿踪”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访长寿老人探寻长寿秘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