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专题实践活动】健康生活从“齿”开始,东风口腔专家进社区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21:56 来源:湖北医药学院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峥)7月23日晚,吉祥社区党员服务“健康夜市”第五场——国药东风口腔医院义诊专场在吉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国药东风口腔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导、牙体牙髓科技术主任董红,儿童口腔科主任任伟伟等6位专家到场义诊。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祥社区党建专员张海蛟参加活动。

专家们为来访居民检查牙齿,开展口腔健康习惯指导,教小朋友正确刷牙方法,并赠送牙线、牙刷、布艺购物袋等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纷纷到场咨询口腔问题。“孩子牙根龋烂较深,需要拍片处理。儿童龋齿不能大意,不及时治疗,会影响恒牙萌出,导致恒牙不美观。”“小朋友,你们平时是怎样刷牙的?……拉锯法可不对哦,科学的刷牙方法是巴氏刷牙法,要采取竖刷法,牙刷和牙轴呈45度角,轻轻用力让刷毛进入龈沟内,做短距离的水平颤动,一组牙齿刷完再刷下一组。”智齿需不需要拔?需不需要洗牙?专家们一一认真回复解答并给予保持口腔健康的建议。

董红对来访居民开展口腔健康教育,讲到“口腔常见病包括龋病、牙周炎、牙齿缺损,循证医学表明,人类口腔中的细菌及其毒性产物能够进入身体其他部位,引起全身多种疾病。坚持每年定期口腔检查,积极治疗龋病、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每年洗一次牙,日常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才能保证牙口好、身体好。”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得到居民的认可。一些居民记下专家的电话,表示要到医院进行专业治疗。(编辑 刘莹)

0

上一条:我校体育舞蹈队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比赛中获多项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