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日报】高校党员进乡村 合力当好“守井人”

时间:2022年07月16日 09:5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特约记者 张家国 通讯员宋冰 李洪杰 陈珊

7月13日,湖北医药学院党员代表走进乡村振兴驻村帮扶联系村——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村,开展"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创建活动。

活动中,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建龙向校、村党员干部主讲《学好党代会精神,开启致富新征程》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随后,校、村党员代表共同开展护水行动,以实际行动抓好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当好“守井人”。

下一步,该院党委与村党总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创建。利用蒿口村紧邻武当山风景区区位优势,走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重点实施抓组织体系建设,组成以党员志愿者为主的护水、护林、环卫、产业服务的志愿者团队,抓好库区生态环境保护。抓绿色产业发展上,始终紧盯“护水"和“增绿"两个关键,在党建示范区内,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人才优势,携手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形成以党建引领、组织聚力、农旅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大力发展生态采摘、休闲旅游、特色餐饮、体验娱乐等文旅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代开展,在驻村帮扶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基础上,着重打造蒿口村红色文化展览馆、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区,校村共建“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亮丽名片,让乡村成为人人向往的美丽家园。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9951422/rmh29951422

0

上一条:【湖北日报】湖北医药学院看望支教大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