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日报】旅客列车上突发疾病 湖医药学子紧急救助

时间:2022年07月16日 09:51 来源: 点击: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李俊凯)7月13日晚七点半,一列由十堰驶往石家庄的火车上,一名乘客突感胸闷、呼吸困难且伴随阵发性左胸疼痛,广播不断重复寻医的播报,但无医护人员到场,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杨帆

关键时刻,湖北医药学院2021级影像3班杨帆同学闻讯立即赶往相应车厢,想要实施抢救,患者患有高血压脉搏暂时正常,但由于车上医疗设备有限,无法获取患者血压,杨帆通过电话求助该校周丽急救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王洋、前队长刘宇捷。

周丽急救队队员们通过问诊指导杨帆对患者进行进一步生命体征评估,结合当时情况初步诊断为冠心病或中暑。

刘宇捷

周丽急救志愿服务队日常性为居民开展急救培训

在队员们的叮嘱下,杨帆和列车员将患者扶至通风处观察患者的状态,并向杨帆强调心肺复苏要点,以便在发生心搏骤停的危急情况下进行正确有效地抢救。

李佳颖

陈萍

队员李佳颖也向其母亲陈萍打电话求助,在陈萍护士和同院心内科医生讨论后,建议将患者置于端坐卧位,指导患者用鼻子吸气、用嘴呼吸,最终在各方力量的指导和操作下患者症状逐渐缓解。

7月14日,杨帆再次看望患者,其病情已经好转,杨帆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安放下来。

周丽急救志愿服务队队员

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时间不够就与时间赛跑。杨帆同学及周丽急救队员用自己所能发动的一切力量,化解了迫在眉睫的危机,星星点点的光汇成了海洋,他们传递的是一种力量,他们是最美的少年。

新闻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004280&cId=0&tencentShare=1

0

上一条:【人民日报】高校党员进乡村 合力当好“守井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