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医药“星火筑梦”实践队为乡村儿童筑梦七彩童年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4:26 来源: 点击: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冬梅)7月3日起,湖北医药学院“星火筑梦”社会实践队走进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村,为当地90余名乡村儿童开展为期14天的暑期支教活动。15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该校不同院系和专业,他们以思想成长、医学知识、特长兴趣发展和暑期课业辅导等内容,构筑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支教课程体系,旨在为乡村儿童带去一个充实有趣的七彩假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七彩假期”课程设置以适应青少年儿童的年龄及心理特点,特别是农村儿童的教育现状,打造易于乡村孩子们接受且喜爱的支教课堂。课程开设有象棋、唱歌、绘画、舞蹈、手工、科学小实验、诗词鉴赏、红色故事、体育运动、安全教育、作业辅导以及CPR、海姆利克等医学急救实操等,通过各类活动,帮助蒿口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假期。

湖北医药学院“星火筑梦”社会实践队创建成立于2019年4月,团队始终秉承“发扬奉献精神,全心全意关爱留守儿童”的服务理念,结合医学生专业特色,深入农村基层小学,广泛开展公益支教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搭建梦想之桥。四年来,团队已为十堰市周边多家乡村学校开展多次线上加线下的支教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彰显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新闻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001711&cId=0&tencentShare=1

0

上一条:【湖北日报】湖医药“一体多维”育廉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