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科教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快讯 >> 正文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08:20 来源:全科医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程钧)根据学校全科医学院教学发展的需要,为切实做好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培训工作于6月23日至6月26日顺利举行,共有105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依据临床教师岗位要求,聚焦教育理念、教育知识与能力、教学组织和实施、现代化教学技术等内容,采取专题报告、名师分享等多种方式,突出时效和应用,培训共计40学时。

培训以教师发展中心李国华主任《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与教学观》专题讲座拉开帷幕。李国华主任以讲解和实操运用的方式带领参训教师学习了ppt制作实用技术、解读了BOPPPS教学设计原理,带领参训教师体验学习通、雨课堂、微助教等各类信息化教学平台,分享了智能时代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并进行了BTC基本教学技能实操与演练培训。王配军教授以题为《规范开展教学法活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陈明副教授以题为《高校教学管理:概念、要素、OBE模式》的讲座展示了课堂教学的基本技能与方法。来自临床学院的曾文静、范丽老师分别就临床理论授课、临床见习授课、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临床教学形式的基本规范及常用教学方法与参训教师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认识和了解新形势下临床实践教学的基本形态。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对高等医学教育的基本规律有了基本的认识,明确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组织、实施的基本规范和要求,了解了现代化教学技术和手段,为今后能够站上讲台、站好讲台、站稳讲台提供了很好地依托。

据悉,全科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教育教学改革作为学院的支撑及抓手,为全面提升全科医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编辑 刘莹)

0

上一条:2022年湖北医药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校内实习本科生科研答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专题网站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