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1:45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元一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团中央“七彩假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要求,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助力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健康成长。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利用暑假专项开展“七彩假期”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主要对象为湖北十堰张湾区黄龙镇中心小学的110余名孩子。队员们带着满腔热情,走进黄龙古镇,为乡村孩子心中撒下希望的种子,点燃他们心中的梦想。

党史宣讲融入支教,红色基因嵌入童心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这大概是对两弹一星元勋们的一生最好的诠释。队员为孩子们播放视频,小朋友们由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后来的全神贯注,最后一个一个都坐姿端正,神情庄重严肃。在了解到小朋友们对于两弹一星元勋只认识钱学森爷爷和邓稼先爷爷后,队员们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其他21位元勋。尽管当时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但今后他们的功绩将永世长存。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不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并以通俗易懂的动画短片形式带领小朋友们重走长征路,真切地感受红军不畏艰险,直面困难的勇气和精神。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怡敏队教给小朋友们的不仅仅是如何传承红色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要从心底明白为什么传承红色精神,是要真正的将精神变为基因,篆刻在心中、脑中、行动中。

在这次支教志愿活动中,党史宣讲贯穿始终,小朋友们对红色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正是因为有了无数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人们如今幸福的生活。红色精神穿越时空的光束,照亮孩子们前进的方向。

素质教育促全面发展,开拓视野助美好未来

音乐课上,队员们教孩子们唱红歌《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绘画课上,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党旗、国旗、军旗和团旗,一起绘红旗;舞蹈课上,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用红色舞蹈诉说历史故事,展现革命情怀,舞动了喜迎二十大的青春激情;手工课上,队员们开展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手指间的红色文化,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红色文化潜移默化地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之中,用红色文化引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急救宣讲发挥专业特色,支医支教尽显青春担当

为响应市教育局的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结合黄龙小学所处地理位置,队员们积极开设安全教育、急救宣讲课程,讲解生活中如何防范溺水、溺水者都有什么表现,并教授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法等知识,讲解、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发法相关动作要领,积极鼓励孩子们进行急救技能练习,并耐心指导纠正错误。旨在向孩子们普及急救知识,遇到突发事情时,能够沉着冷静,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自救”和“救人”措施。

近半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落下帷幕,朝夕相处的陪伴,一张张陌生的脸庞变成了一个个亲切活泼的笑脸。队员们一直秉持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带领乡村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多彩的假期。

(编辑 刘莹)

0

上一条:富康社区医院开展新员工岗位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