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彩虹”前往武当师行太极道院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6:20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怡)2022年7月10日上午,“彩虹”救在身边暑期社会实践队从湖北医药学院出发,前往十堰市丹江口六里坪武当师行太极道院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及技能培训。

院长陈师行向“彩虹”队员们讲解每处景设的含义,像穿过大堂立于湖前的一块石碑,其上刻有道院院训,短短几行字却有七种不同的释义。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展开了急救培训,先演示了CPR、成人及婴儿海姆立克、前臂大悬吊的操作,队员们还邀请观看的学员们上前尝试操作,在学员们操作的过程中,队员们帮助他们规范了动作,并告知他们操作注意事项,比如胸外心脏按压力度要适宜,按压深度在不同年龄段是不同的。成年人和8岁以上青少年胸外按压深度为5-6cm,8岁以下儿童,胸外心脏按压时的深度至少为胸部前后径的三分之一,也就是大约5cm。在队员们的帮助下,学员们及各位道长都学会了急救技能。

此次武当师行太极道院急救培训队员们体会到了道法的神奇,道院学员也学会了急救技能,可谓是蕴含神秘色彩的道法和科学、现代的急救之间一次完美的碰撞。在“彩虹”队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相信不久之后,急救一定能融入更多领域,普及更多人,保障越来越多人的生命安全。(编辑 鲍晓宇)

0

上一条:附属人民医院奖励考研录取学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