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绿野寿踪”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访长寿老人探寻长寿秘密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20:30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莉旸)为调查研究长寿人群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寻找当代人们适合的健康生活,2022年7月11日,湖北医药学院“绿野寿踪”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前往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赵泉河村走访长寿老人,探寻她的长寿秘密。

钟祥是知名的长寿之乡,长寿村则是钟祥长寿文化的起源地,长寿河畔,碧水荡漾,艳阳高照,风景宜人。下午,队员们出发前往马奶奶家。队员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居住环境,生活方式,健康状况等。

通过交谈,队员们发现宜人的环境是长寿的因素之一,钟祥地理环境优越,空气质量良好,水源充足,山清水秀,人们生活舒适愉快,都有积极向上的心态,邻里间互帮互助,家庭美满。老人满意地表示“现在生活好啊!”质朴的话语中饱含了深深的幸福感。除此之外,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他们的长寿秘诀,队员们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老人们早睡早起,年轻的时候会干农活,年纪大了喜爱在村中散步,进行适当运动,饮食上,老人们会自己种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纯天然无污染更加有利于健康,荤素搭配良好,口味清淡,不饮酒。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的长寿与家人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生活氛围息息相关,也与健康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此次探访长寿老人马奶奶之行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下一次的长寿探寻之旅。(编辑 鲍晓宇)

0

上一条:“星火筑梦”社会实践队走进蒿口小学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