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鲍晓宇  点击:  时间:2024-03-28 来源:工会

本网讯(文/柯琴 图/鲍晓宇)3月28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1708会议室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郑丹凤,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世荣出席会议,学校社会帮扶(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严世荣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精神,驻县河工作队的团长单位省水利厅和市纪委关于2024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会议精神。学校驻蒿口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孙敬龙、药护学院驻县河村第一书记钱江分别汇报两个村2023年主要工作和2024年工作安排。学工部(处)副部长、团委副书记邱爽以《践行高校社会责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题作交流发言。

郑丹凤代表校党政向为乡村振兴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各单位各部门及驻蒿口、县河两支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表示感谢,对两支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秉承“三真三实”的帮扶理念,聚焦乡村振兴工作的“五大振兴”要求,探索出利用教育、医疗和人才智力优势进行帮扶的新模式,拓展了帮扶领域,提升了帮扶层次,提高了帮扶成果。

关于如何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郑丹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政治自觉;二是强化担当,全面推进落实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任务;三是加强统筹,聚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郑丹凤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严密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具体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推动落实。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配合开展好支部共建、消费帮扶、政策宣讲、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审稿 袁文)

上一条:汇诚公寓楼层长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雷霆行动”大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