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新闻网!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医学技术研究生首次参与中国空间站地外生态系统模拟实验

编辑:鲍晓宇  点击:  时间:2024-02-28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邓锴)近日,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技术研究生传来喜讯,邓锴教授指导的2020级研究生田栩萍和2021级研究生高健在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学习期间,有幸参与了中国生态系统外空间实验(CHEESE)的地面部分,该部分实验为顺利开展太空实验奠定了基础。相关论文发表在Nature子刊Nature Astronomy、RNA Biology和Metabolic Engineering上。

中国空间站地外生态系统模拟实验(CHEESE)由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和大连海事大学的科学家共同设计,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是为了测试产生甲烷的微生物(即甲烷菌)能否在空间站内外的环境中生存。产甲烷菌被认为是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形式之一,对极端环境有很强的适应能力。

(图为高健同学正在接种产甲烷菌)

近年来,我院始终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了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校内外培养基地建设、研究生特色课程建设、支持研究生参加海外交流计划等,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稳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持续攀升,为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新发展,开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新局面不断贡献力量。(审稿人 郭瑞)

研究生发表文章如下:

上一条:我校驻县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获表彰

下一条: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视频新闻
专题网站
首页 | 校园要闻 | 综合新闻 | 科教快讯 | 媒体关注 | 校园文化 | 校园人物 | 电子校报 | 缤纷校园 | 校园视频 | 清廉校园建设
湖北医药学院 ww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